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名干部该不该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这名干部该不该停职

  纪委称其违纪建议停职,上级认为违纪不严重要求复议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近日,雷州市纪委以市质量监督局干部叶某有违纪问题为由向该局发出建议书,建议暂停叶某职务接受检查。该单位接到建议书一周后,却以工作上的理由提请市纪委进行复议。纪委认为理由不成立,拒绝复议。如今,时间已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件事却还没有结果。

  停职建议执行中流产

  记者获知该情况后,立即前往雷州进行采访。据了解,《停职检查建议书》是雷州市纪委、市监察局于5月25日向该市质量监督局发出的,建议书陈述:鉴于市质量监督局检测所所长叶某严重违纪,建议暂停叶某检测所所长职务。至于叶某违纪问题具体涉嫌哪些方面,雷州市纪委称问题尚在调查之中,暂不能向记者透露。

  雷州市质量监督局接到建议书后,立即召集干部职工开会,准备宣布“停职检查建议书”。这时该局局长莫受成接到一个电话,莫受成听完电话后宣布会议改到下周一召开。到了下周一,雷州市质量监督局没有召开会议,而是以局党组名义向市纪委、市监察局提出对叶某停职建议进行复议的请求,理由是目前该检测所正在改革且正面临省市下半年对检测所的认证工作。雷州市纪委、监察局接到复议请求后,认为质监局提出的理由不充分,拒绝复议。

  上级和纪委的都要听

  从准备宣布建议书到向纪委提出复议请求,雷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什么有这么大转变?谈起这个问题,该局局长莫受成显得非常无奈:“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我们以局党组名义请示雷州市纪委对叶某的停职检查进行复议,我们不能不执行,毕竟是上级”,但“市纪委、市监察局的建议我们也不敢不听”。

  随后,记者采访了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谢兴章。谢兴章说:“叶某财政违纪问题谈不上严重,但也不能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据其介绍,他接到雷州质监局关于叶某情况的汇报后,立即派人赶至雷州了解情况,结果表明叶某有4件事违纪:在财务上有10多万元超越权限开支;花公费买了1万多元的家具私用;把家里的旧空调安装到办公室按新空调找财务报销;丢了单位一辆价值1万多元的小车没有赔偿。但由于叶某是市局交流过去的干部,需要租房、买家具等,他们认为这些开支也合适。另外,停职审查常针对干扰审查的违纪者,叶某没有干扰审查的能力,问题的主要症结是该所的正副所长有矛盾。

  叶某:停职检查建议偏重了

  叶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纪委对我做出的停职检查建议偏重了,不执行市纪委停职建议是单位的决定,我没有为此做任何违规的事。”叶某说,目前他仍任检测所所长,主要精力都扑在工作上。在任职的7个月里,不存在哪一笔钱去向不明的情况,如果纪委查出他有违纪行为,他愿意接受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