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采访 被锁校长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庞凡实习生李小康)昨天下午,记者前去采访南岸区明光中学初二、高二年级学生假期补课一事。被校方发现后,校园全线“戒备”——校长暂不露面、老师跟着记者、门卫锁了大门。

  昨天下午2:20左右,记者来到该中学靠近路边的一栋教学楼内,先是听见朗读英语的声音,之后发现209、210、211、301、302、303、307、311共8间教室里约有200余名学生正在上课。从302教室出来的一名男同学说,这是初二和高二年级的同学在补课,已经一个星期了。

  2:30左右,记者来到4楼校长室,里屋一穿白色汗衫、短裤的中年男子称校长不在。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希望男子告知校长,但该男子却突然要推记者出门。记者不依,男子摔门离去,并将记者反锁在校长室内。约5分钟后,男子又打开门,称自己就是校长。记者请其证明身份,男子再次离开。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二楼、三楼的补课教室时,3名自称教职员工的男女拦住记者,让记者离开学校。一名保安人员对记者喊道:“你没经我同意,啷个就来采访!出去!”

  记者又来到3楼教务处,10分钟后见到杜姓主任和另一名中年男子。交谈约5分钟后,中年男子才表明是该校阚校长。他说,根据教委规定,高二年级允许补课。至于初二年级补课,他说是因为今年6月从西计中学转来20多名学生,为了平衡这些学生的学习进度,学校才决定给140多名学生补课。阚校长强调,给初二年级补课是经区教委基础教育科批准的,但区教委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王某却称不清楚此事。

  下午3时许,本报摄影记者接报赶到,学校大门紧锁,拒不开门,15分钟后,门卫接领导指示,开了大门。(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