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空中警察全面上岗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民航空中警察全面上岗执勤

  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和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

  据新华社兰州7月8日电 中国民航空中警察队伍完成组建,全面上岗,在空中客机上执行保卫航班安全的任务。这是我国一支新型的人民警察队伍。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介绍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公安局设空中警察总队,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派驻支队、大队和中队。

  新组建的空中警察队伍,是从原有民航安全员和现职人民警察中,通过严格的考试和组织选拔后录用的。空警队伍将依法行使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防范和制止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空警组建工作由民航总局、公安部、人事部、财政部共同负责,是国务院批准的民航体制改革方案中的内容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