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从目前已公告过业绩预喜的个股来看,主要有三个动力在推动着此类个股的预喜。

  三个动力推动公司预喜

  一是一季度高速增长的行业带来了业绩预喜,这主要体现在核心资产股中,包括汽车、钢铁、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等,而且此类个股还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在一季度季报中就预告了半年报将见喜的信息。

  二是投入项目的达产运行使得公司的业绩出现快速增长,投入项目资金来源包括募集资金与自筹资金,募集资金项目达产造成业绩高速增长的个股代表有时代新材,公司预喜的原因就在于公司首次上市募集资金项目逐步完成并相继投产,从而业绩大幅增长。士兰微、中远航运等个股就是如此。

  三是实质性资产重组导致了公司的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典型个股有福星科技、英力特、马龙产业等个股。此类个股还包括国投电力,ST光电等一些业绩虽未预喜但资产质量已迅速改变的个股,说不定,它们过一段时间也能够凑个热闹。

  区别对待预喜股

  在分析完了为何预喜之后,相应的操作策略也就明了,因为预喜动力不同,所引发的股价长久动力也就不一,而且我们特别提出了有些个股是在一季度季报中提出业绩预喜公告的,而此类个股所处的行业背景在二季度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比如说汽车产业,在一季度仍然是高成长,但想不到在5月,汽车出现了负增长,而且轿车库存量达到13万辆,在这样背景下,汽车行业即便在2004年半年报还能够保持着高增长,但谁也不敢相信在下半年甚至明年还能保持高成长。

  因此,对于此类个股,还是小心为妙。

  但对于第二类与第三类的部分个股则可予以积极关注,因为此类个股的业绩增长不是过分依赖于行业的景气度,尤其是产品价格的上涨,而是依赖于生产规模的扩大等因素,此类因素并不会因为宏观调控而出现大的波动,比如说马龙产业,公司拥有矿产资源以及控股股东所给予的优惠电价,能够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那些既有产能增长也有行业预期极佳的个股,比如说凤凰光学,该公司在光学加工产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张,主营业务将持续稳定增长,成长性极佳,此类个股就可以予以关注。·江苏天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