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电煤库存告急 目前存量不足一个星期的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八日电(张慧慧王汉)目前浙江省发电用煤库存同比可用天数减少三十六点五八天,还不足一个星期的耗用。煤炭库存的告罄,使浙江每天二千万度的电力缺口雪上加霜。

  每年,浙江三分之二的电力需要依靠煤炭。在其电力来源中,向外省买电占三分之一,另外的三分之二则依赖于本省的火力发电厂。而今后五年内,浙江将会有十一个发电项目投产。它们的背后是需要大量的电煤来做后盾。

  根据杭州海关的统计,二00三年浙江省进口煤炭二十八点九万吨,基本填补了本地煤炭国内采购所带来的不足。二00四年,一至五月浙江省仅进口煤炭七点五万吨,时间接近过半,煤炭进口却只有去年总量的四分之一。尽管还未进入夏季用电高峰,电煤紧缺的矛盾却已沉甸甸地摆在了浙江领导的案头上。

  另外一个数据显然更让人担忧。目前浙江省每天的电力需求在三亿度左右,但供电能力只有二点八亿度。二千万度电力缺口使其俨然成为中国华东地区最缺电的省份。发电用煤严重短缺加剧了电力紧张的“阵痛”。

  业内人士指出,浙江需要尽快搞好电煤采购与供应,在维持其电力企业的长期稳定收益同时,也确保了浙江经济在高速运行过程中,尽可能少地受制于电力紧缺等不利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