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良生活习惯造成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7日电(记者曹丽君)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分析多项近视研究后发现,亚洲一些国家近视人口比例高,主要是由于这些国家居民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与科学家先前认为的遗传因素无关。

  近些年,日本、新加坡等亚洲一些国家近视眼人数比例迅速上升。研究人员发现,印度的近视人口比例仅为10%,而在新加坡长期生活的18岁印度裔男青年的近视人数比例却达到了70%。研究人员说:“亚洲一些国家近视人口比例的上升,可能与生活习惯的改变有关。连续看电视、盯电脑屏幕几个小时、长时间呆在户内的习惯,很容易造成眼睛近视。”

  研究人员说,由于生活习惯和方式的改变,不仅是亚洲一些国家,很多西方国家的近视人口比例也在不断上升。人们应当对此引起充分的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