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名中毒者与假酒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增城假酒事件”惊动市委高层,责令市商业局调查真相并公布检测报告

  7月5日,增城突发一起“假酒中毒事件”,7名饮酒者倍感胃部不适,当即萎靡不振伏倒在酒桌上。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层主管领导在得知消息后,责令专业检测机构立即进行检测并公布结果,给消费者一个明确交代。

  新快报记者 肖伟华 实习生 潘秋萍

  据了解,7月5日中午,为庆祝儿子满月,增城市中新镇官塘村居民郭某特设午宴招待亲朋好友。在饮完郭某自带的3瓶“×酒王”后,郭某向酒家买了一瓶“×酒王”。到中午1时左右,第4瓶“×酒王”饮至一半,一些客人倍感身体不适,其中7人最为明显。郭某等人认为酒家所卖的“×酒王”是假酒,遂与酒家争执,后伏倒在酒桌上。旁有食客见后通知了有关部门。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层领导得知消息后,火速指示有关职能部门及当地政府先送饮酒不适人员入院救治,并责令有关部门调查事件真相。广州市酒类专卖局随即派专员到场协调处理。

  5日晚9时20分,增城卫生局将7名饮酒不适者转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继续医治。6日下午,经医生救治7人均无生命危险,其中4人昨天上午出院,另3人有望今天康复出院。

  事发后增城市酒类专卖局立即到现场抽取酒样化验,并要求全城暂停销售“×酒王”,随后将样品送省酒类检测中心检测。昨天下午,广州市商业局正式向外公布省酒类检测中心的检验报告认为:所送来的“×酒王”样品不是假酒,该酒符合饮用标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诊断为:郭某伴有意识障碍,属轻度甲醇中毒,其余6人症状较轻,引起7人饮酒不适的主要原因是饮酒过量加上天气过热所致。(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