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被绑 菲停派工人赴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名菲律宾工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消息传出后,菲总统阿罗约8日下令停止向伊拉克派遣工人,但没有对绑架者提出的撤兵要求作出回应。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日播放的录像显示,一名菲律宾人遭到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绑架者要求菲律宾在3天内撤走50多名驻伊士兵,否则他们将“撕票”。

  菲律宾政府8日下午证实,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的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人质是菲律宾人。菲律宾驻伊拉克代办恩达亚说,这名菲律宾人质名叫克鲁斯,是沙特阿拉伯一家公司的卡车司机,在伊拉克城市费卢杰与同行的伊拉克保安一同被绑架。

  菲官员表示,政府将与伊拉克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尽最大努力营救这名菲律宾人质。此前,菲总统阿罗约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应对这次人质事件的措施。

  停派工人前往伊拉克

  另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报道,早在这次人质事件被披露之前,已有3名供职于一家沙特公司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在前往伊拉克送货途中失踪。

  根据阿罗约的命令,停派人员包括菲律宾官方劳工组织派遣到伊拉克的所有工人。阿罗约重申,对于任何希望离开伊拉克的菲律宾工人,菲政府都会负责把他们送回国内。

  以执行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为首的内阁委员会在8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菲律宾政府中东问题小组负责人罗伊·西马图将于同一天飞往伊拉克,“想尽一切办法”解救人质。

  菲律宾官员没有透露人质遭绑架的消息对菲律宾军队在伊拉克的驻军期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菲律宾驻伊部队目前有51人,包括士兵、警卫和医疗人员。按照原定日程,他们将于本月撤离伊拉克,菲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延长驻军。

  暂不撤出人道救援人员

  目前在伊拉克的菲律宾工人约有4100多人,分散在大约15个美军基地,多数担任厨师或修理工。

  录像播放后菲政府紧急下令停止向伊拉克派遣劳工。但菲国防部长埃尔米塔表示,菲政府目前还没有从伊拉克撤出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计划,只有在重新对伊拉克安全形势作全面评估后才会考虑是否撤出这些人员的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