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块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 连续调整多日的中小企业板块昨日终于出现一丝曙光,股价开始走稳,除了新上市的3只新股外,新和成、江苏琼花等早前上市的13只个股中有10只收出阳线,另外3只个股的跌幅也有所收窄。中小企业板块前期大起大落之后,目前深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不妨到中小板淘金,但指望中小板短期内出现爆发性行情还不太现实。

  走势强于深主板

  据悉,昨日中小板有永新股份、霞客环保、威尔科技3只新股上市,表现不算突出,其中霞客环保因行业较为独特,成长性也不错,引发短线资金的追逐,换手率高达58.52%以上,另两只个股则高开低走。不过,新上市股票的分化并未对其他几只中小板个股形成打击,江苏琼花、新和成、凯恩股份、盾安环境等早前上市的个股都有走稳迹象,其中江苏琼花上涨1.52%、新和成涨1.27%,列于涨幅榜前列,平均涨幅0.25%左右,而当日深成指仅上涨0.14%。

  应结合基本面与技术面

  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已经开始有选择地介入中小板。申银万国机构专用席位、国泰君安机构专用席位、联合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以及招商证券、华夏证券等的机构专用席位频频出现在部分个股的净买入名单上。而散户投资者也开始关注这些个股。“中小板是新生事物,如果股价与主板比不太离谱,还是可以接受的”,一位准备进入该板块的散户投资者表示。华鼎财经的分析师则提醒说,参与中小板的话,也应该坚持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的方针。一般来说,行业较独特,成长性较好,定位适中,首日换手积极的新股后市可以看好。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部分个股的价格已经基本回复到市场认可的水平,而随着上市家数的增多,中小企业板块的流动性开始增强,在主板方向未明的情况下,中小板对短线热钱的吸引力明显增加。

  市场观察

  难走出爆发性行情

  有投资者认为,中小板短期内难以走出火爆行情。有分析师认为,中小板要想重新活跃还需满足多项条件。

  北京首证的季凌云表示,其一是中小企业板块不断扩容,市场规模达到一定的容量,主流资金才会将中小企业板块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场所;其二则是中小企业板块市场成功培育鲜明的领涨品种,这领涨品种并不是单独一个个股的走强,而是多个品种的同步呼应强势行情,通过领涨品种的强势来有效激活中小企业板块的反弹要求。

  兴业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还需要满足另外两个条件,即股价向合理估值区域靠拢及主板的蓝筹板块反弹结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