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培育姚江文化产业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夏欣)日前,作为慈城古城旅游开发的又一重要景点,慈城校士馆正式对外开放。该景点的开放为慈城文化产业的发展添上浓重一笔。

  近年来,江北区充分利用老外滩、慈城古城、保国寺等历史文化资源,出台《江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快开发,形成旅游线路,同时,大力培育文化产业,构筑沿姚江的文化产业带。

  外滩是姚江文化带的龙头,江北区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规划形成以外滩为核心的“二区二街二园”的格局,即老外滩商埠文化历史街区、湾头滨水主题游乐区、槐树路“在水一方”风情街、特色商贸街、姚江水上游乐公园和日湖休闲公园。同时,依托“老外滩”优雅休闲文化区,开发西式餐厅,使之逐步成为宁波市西餐文化区、夜生活餐饮区、酒吧区,树立我市最时尚餐饮区的形象,使该区域成为宁波乃至省内有相当影响力的都市文化旅游休闲和接待服务基地。

  在中部地区,以保国寺古建筑群为核心,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重点,整合周边山林开发,打通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保国寺、荪湖水库以及慈城古城旅游道路建设,使之连成一线。同时利用现有村庄,中远期建设农家特色风情街,扩大现有都市农业园区范围,开发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以及青少年绿色学校,建设荪湖旅游度假区,形成本区域以山水、建筑、农庄、村落为主,使近期旅游接待达到15万人次、远期达到30万人次的规模。

  北部以慈城古城为中心,通过古县衙、冯宅(俞宅)、孔庙等项目的率先启动,打造慈城“天下进士城”精品景区,发展古城旅游。同时在古城东侧,规划建设南北向的串接各景点的民俗风情街,在民俗风情街一侧,还将建文化广场,选择中国传统节日,举办科举活动表演、县衙开堂断案演示等古代科举教育有关的活动,推出“古城仿古”系列旅游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