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高校录取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6 信息时报

  中大

  抢录广东6名单科状元

  目前700分以上考生已录3185名,占全省的40%还多,也就是说全校在广东招生数有82%是700分以上的高分生,为历年之最。截至昨日该校最低出档线定为686分,比重点线高出60分。在已录高分考生中总分状元1名,录取到国际贸易专业;单科状元6人,英语科状元3人,分别录入英语专业、国贸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语文科状元1人录在经济学专业;化学科状元1人录入临床医学专业;综合科状元1人录入临床攻医学专业。800分以上考生花落中大的达到135名,占全省800分以上考生数的三分之一。

  华工

  艺术类招录比例达50∶1

  该校今年高分考生也比去年大幅增加,特别是800分以上的考生更是成倍增长。该校已把投档线定为650分,必录线为670分。省内第一志愿报考华工的上线考生达5500人,计划录取学生3718人,基本录取比例为1.5∶1。今年最热门的专业为艺术类专业,学校计划招生100人,但全国有5000多人报考,比例高达50∶1。次热门的国防专业录取刚结束,最高分为758分,最低分为669分,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暨大

  录得语文单科状元

  今年暨大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125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录取比率高达1.4∶1,生源非常充足。暨南大学招生办庄友明主任表示,660分才能达到今年暨大的必录线。今年广东省语文900分单科状元、来自汕头潮阳一中的郑润仪录入暨大法学专业。在上线的考生中,学校从高分依次进行录取。国际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CGA)专业与法学、统计学(精算师方向)专业以及“大平台”招生的工商管理类等5个热门专业定为保护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100%录取。第二志愿及后续报暨大700分以上的高分段不安排进入保护专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