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发染后为何变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最近发现头发染后变硬是头发吸收了水中大量钙离子所致,而水果中含有的甘醇酸对去除头发中的钙离子有效。

  据《日经产业新闻》8日报道,日本狮王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染发剂和药液里含有的过氧化氢物质能使头发表面护膜的最外层脱落,因此头发很容易被水浸透,吸收水中的钙离子。

  一般说来,头发因染发而吸收的钙离子是正常洗头的4倍以上。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染后的头发不再柔软顺滑,而有些发硬粗糙,外表看上去也不大自然。同样,头发在经海水浴后变硬的原因也是由于海水中的钙和镁等金属离子沾在头发上。

  研究人员发现水果中的甘醇酸对去钙效果十分明显。这一发现对开发染后头发照样柔软的染发剂大有帮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