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日期已过 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无缘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球技惊人、同时也美丽惊人的温网女单新科冠军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上“无处觅芳踪”了。重庆晚报报道,由于报名截止日期已过,莎拉波娃无法代表俄罗斯参加一个月后开幕的雅典奥运会。

  谁都承认,要是色艺双绝的莎拉波娃空降雅典的话,将对一向被视为“鸡肋”的奥运会网球赛起到极大的推广作用。然而,国际网联秘书长耶文思昨天却表示,由于各个代表队的参赛人员目前已经确定,莎拉波娃将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其实这种遗憾的“造成”和莎拉波娃脱不了关系,在国际网联规定的奥运会排名截止日期6月14日之前,排在莎拉波娃前面的俄罗斯女选手有4个人:米斯金娜、戴蒙蒂埃娃、佩特罗娃和库兹涅佐娃。当时的莎拉波娃恰恰只比库兹涅佐娃低了一位,排在第15名。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队自然选择前4人作为奥运选手。谁知在获得温网冠军之后,莎拉波娃就排名第8了,不过此时截止日期也过了。

  耶文思表示,国际网联当然也会向一些选手颁发外卡,问题在于俄罗斯队是否会改变决定。对于俄罗斯来说,要想让莎拉波娃参赛,就必须拿掉前面4人中一个,因为奥运会规定,一国的网球参赛选手最多只能有4个人。但在这个节骨眼,拿掉谁都是极不合适的吧!(彭延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