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性小店) 网罗四方奇货塞满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2 新京报
店名:青龛

  地址:后海南沿2号

  消费价位:2-300元

  推荐理由:进去过的美女没见着有空手出来的。

  记者来到这家小店前,发现它的“门槛”很高,竟然没修任何台阶。要想进店,必得先跨一大步。

  正对门的,是条细长的横向走道,摆了长排玻璃柜台,陈列着一些手链、戒指和发簪。墙上方的洞穴内,庄重地供着神像,旁边是成堆的草香。

  转进里间,色调却突然变得浓烈。橙黄的墙壁,绿色的木架,金色的烛台,蓝色的花瓶,绛紫色的帘幔以及铺着花格子麻布的沙发……各种各样的颜色狂野甚至粗暴地混杂,不仅不难看,反倒显出一股旺盛的生命力。

  店里所有的角落都塞满丰盛的货品———是那种让美媚看了一准喜极而叫的丰盛。小店出售货品的种类也极不受约束,衣服、围巾、手袋、鞋子、假发、首饰、摆设甚至瓶罐碗筷,而这些看似不搭界的东西所共有的特征是———必定是独特而美丽的。
布挎包:

  布挎包是从云南“搜罗”来的,五彩斑斓。上面的图案由六七种不同颜色的土布拼贴缝制而成。一针一线全部出自云南当地妇女之手。

  价格:180元
大铁炉:

  这是小店的“镇店之宝”,是王先生从西藏“背”回来的。炉子左侧和前方各有一个带拉手的“小门儿”,分别用来装木炭和烤红薯。

  价格:3000元
发簪:

  这是独具云南、西藏等民族特色的朴拙的发簪,形状各式各样,被店主一起摆放在筐里,来到店里的漂亮女孩对此都爱不释手。

  价格:不等

  店主写真

  王先生说,这家店的店主一共四个———DJ、舞蹈演员、做服装生意的美媚,还有运动员。运动员也就是他自己,DJ是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而做服装生意的美媚和舞蹈演员则分别是他俩的女友。

  四个人先爱上什刹海的

  开店跟玩儿似的

  美丽和悠闲,然后才“爱屋及乌”想要一起在这里开店。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把开店当成了“娱乐”。好在四个人都有一流的眼光,所做的职业又正好可以国内国外地“乱转”,顺手带点喜欢的小玩艺回来充实店面,对他们来说,的确“跟玩儿似的”。

  记者提醒:

  1、小店开门的时间“不一定”,也许下午两三点,也许傍晚五六点,关门的时间也“不一定”,有时八九点,有时却可能通宵,去逛只能凭运气;

  2、小店货品价格定得很低,因此还价的成功率也很低;

  3、四个老板平日游历四方,带回的货品相当丰富,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在店内却没看到,不妨问问,说不定有些好宝贝被店主藏起来了呢!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姜蕾(除署名外)

  找店轶事

  店主大门紧锁去午睡

  这是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大约三点钟的时候,记者按照热心美女提供的线索,来到这家小店门前。但见大门紧锁,窗帘低垂,里面的光景一点也偷窥不着,心下不禁一惊:莫不是消息有误?这时,窗户角落里贴的一张招聘启事引起记者注意,上面留了个“神秘”的手机号码,于是当即决定拨通试试。几秒钟后,电话那端传出一个慵懒的声音:“你找谁呀?”哈哈,此人正是店主之一王先生。当时,他竟然还在什刹海某片温暖的阳光里“午”睡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