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利剑挑向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吁请同行在中国实行全面免费,“淘宝”趁着一周年之际昨天在沪使出了很“毒辣”的一招,直接把免费利剑挑向了C2C(个人对个人)电子商务网站业界老大易趣。

  一年前,全球最大B2B公司阿里巴巴投资1亿元建立了淘宝网,致力于打造一个最大最安全的个人网上交易平台。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个人交易网站增长幅度显示,768%的高增长率使其遥遥领先国内网站;6月28日,互联网实验室发布了电子商务CISI人气榜排行,“淘宝”领跑国内个人交易网站荣登榜首。据统计,目前淘宝网有效在线商品数量达到近200万件,两倍于国内第二个人交易网站的商品数量,交易成功率的增长速度是年初的3.57倍。

  尽管截至2003年底,中国拥有了8000万巨大规模的网民数量,但个人对个人的电子商务还很年轻。来自摩根斯丹利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电子商务比世界其他地方落后了3至5年,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依据这个现实,有观点认为中国个人网上交易尚处于起步阶段,过早收费不利于进一步发展,通过免费可以降低网上个人间交易的门槛,因此呼吁已经率先实施收费的同行易趣在中国实行全面免费的措施。为此,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宣布,将在今后12个月内继续实行免费的政策。

  据预测,2006年中国互联网上网用户将从8000万增长到1.7亿,参与网上交易的用户将从600万增长到1340万,中国个人电子商务市场将达到80亿元的市场规模,最终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方歌(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