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根遗体瞻仰日飞机“乱闯”国会大厦引发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由于信息传达失误,美国肯塔基州州长的座机在首都华盛顿上空引发虚惊一场,国会大厦紧急疏散;F-15战斗机随即轰然升空,但是却无法进入作战位置将“可疑”飞机击落。这就是上月9日在美国上演的真实一幕。

  当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遗体被运到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没想到,肯塔基州州长厄尼·弗莱彻乘坐的飞机却让肃穆的国会大厦乱作一团。布什政府的官员7月8日不得不就一个月前发生的那场意外向国会作出解释。

  信息不畅是罪魁

  调查发现,引发这场闹剧的症结在于各部门之间信息传递不畅。联邦航空局起初误以为肯塔基州州长的飞机载有发射机应答器,并且运行正常。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这架没有配备应答器的飞机本应当被禁止飞入华盛顿空域。

  结果,负责协调华盛顿地区空中安全的“首都地区协调中心”使用的是另一套雷达系统,因此判定这架飞机身份不明,具有潜在危险,随即发出警报,并让北美防空司令部出机拦截。

  战机升空却徒劳

  北美防空司令部证实说,事件发生时,他们出动了两架战斗机。然而,根据美国国防部制定的作战规则,在城市上空,战机必须满足几个条件,才有可能开火将对方击落。如果可疑飞机真的飞向国会大厦,两架战机却不能离它足够近,从而将其击落。

  虽然虚惊已经过去,但是美政府官员们认为,发生在现实中的这场闹剧证实了安全专家们一再强调的观点———防御空袭重在及早采取措施。然而,在国土安全部过去的几次秘密演习中,“恐怖分子”的飞机已经多次成功潜入华盛顿空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