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二○○四年文学创作招投标揭晓 四部长篇小说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第二次文学创作招投标中标作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4年文学创作招投标工作圆满结束,4部长篇小说中标。中标作品分别是:长篇小说《小城故事》(作者:吴维汉)、长篇小说《天堂有泪》(作者:周德斌)、长篇小说《小城梦也多》(作者:夏世信)、长篇小说《谁为谁停留》(作者:何文),此外,艺委会还评选出3部受资助的作品,分别是长篇小说《顽家》(作者:谢挺)、长篇小说《山晕》(作者:金永福)、长篇小说《而立之年的男人和女人》(作者:赵朝龙)。

  参与此次投标的作者中,既有不少省作协会员、知名作家,也有许多业余文学作者;有领导干部、大学教授、退伍军人、商人,也有在筑打工的农村青年。从收到的作品看,鲜明、浓郁的生活气息是较为突出的特点。这些出自生活第一线的作者之手的作品,题材范围广,几乎涵盖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手法上既有传统的现实主义,也有较为前卫的风格,展示了贵州潜在的文学队伍的创作实力。

  依据招投标计划,此次儿童文学、电视剧本中标作品均为空缺。省文联和省作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和完善文学创作招投标工作,在2005年第三次文学创作招投标中,将鼓励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努力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者:李缨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