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最高法院昨日判决 林德案凶手需要精神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瑞典最高法院昨日判决:杀害瑞典外交部长安娜·林德的凶手米亚伊洛·米亚伊洛维奇患精神病,他现在需要的是治疗而非监禁。这样也就推翻了下级法院以谋杀罪对其作出的终身监禁的判决。

  这项裁决称,米亚伊洛维奇确实是去年9月10日杀害林德的凶手,但另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是,米亚伊洛维奇在袭击林德时神智有问题。法官称他是“一个有严重精神问题的人”,精神健康专家提供的证词均认为他患有“边缘综合征”。

  检察官尚未就此发表评论,他们在寻求继续监禁米亚伊洛维奇的途径。既然已被认定需要接受精神治疗,米亚伊洛维奇将被转移到法院的精神病房进行病理分析。

  瑞典最高法院的判决对米亚伊洛维奇的辩护律师来说是巨大的胜利。他此前对下级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精神测试证明他的当事人神智非常健全、完全可以进行监禁之后,他聘请了许多精神病学专家对当事人的精神状态重新进行了测试。第二次测试证明米亚伊洛维奇的精神的确有毛病,他应当接受相关治疗而非监禁。

  上周,瑞典最高法院在为期3天的审判中听取了精神病学专家的专业建议,但是米亚伊洛维奇拒绝出庭作证。

  25岁的米亚伊洛维奇承认去年9月在斯德哥尔摩市区的百货公司大楼内用尖刀刺死了瑞典外交部长林德,但他拒绝承认自己故意杀人,他曾表示,是脑子里的声音告诉他去袭击林德的。 (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