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州长座机闯禁飞区 美首都空防漏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8日消息,6月9日美国当局在华盛顿为前总统里根举行葬礼时,一架双引擎小飞机进入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北美防空司令部连续数分钟无法识别这架飞机的意图及驾驶员身份。最后这架小飞机降落在里根国际机场,当局才发现机上搭载的是前来参加葬礼的肯塔基州州长。

  美国国会将在7月8日召开听证会调查这起事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指出,虽然自“9·11”事件之后,华盛顿上空多次发生民航小飞机误闯禁飞区的事件,但都不能与这起事件的严重性相提并论,这起危机事件是一起严重的安全失误。

  美国众议院议员表示,即使当时这架小飞机的通迅设备没有出现问题,人们还是不禁要问,究竟首都的防空力量在什么地方?美国当局设置禁飞区的目的就是给军方足够的时间拦截可疑飞机,但是军方却没有做到这一点。北美防空司令部对这一事件闭口不谈,仅仅表示这架小飞机最后终于安然降落,证明了“9·11”事件之后所设置的合成通迅系统发挥了作用。

  然而,根据牵涉这起事件的相关官员向媒体透露,这起事件并非如此简单。这些官员认为,当时美国空军派遣了F-16战斗机进行拦截,但是因为天空中云层太厚,无法依靠目视辨别飞机的意图和驾驶员的身份。因此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挥官没有下令击落这架飞机。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