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五人被困 警民联手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车祸五人被困 警民联手施救

  一载客出租车在黄埔大道西隧道口撞上路墩,司机和车上一家四口全部受伤

  昨日下午,一辆载着一家四口的出租车进入黄埔大道西隧道时,疑因受前方车辆突然变道干扰,撞上路中水泥路墩,导致包括司机在内5人受伤被困车中。现场市民和接警赶到的警察、医生联手将他们救出送往医院。据悉,受伤5人中4人骨折,其中一人腰椎骨折伤情严重。目前,车祸原因仍在调查。

  【事发】 载客出租车狂撼路墩

  昨天下午3时整,黄埔大道西隧道由西往东入口处,两名警察正在疏导交通。在隧道口中间水泥路墩处,一辆绿色出租车紧紧抵在路墩上,右半侧车头凹陷约40厘米。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全部破碎散落一地,车前引擎盖卷曲变形。距该出租车后方10米处,停着一辆蓝色小货车。

  “当时声音很响。”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昨天下午2时40分,正在附近等人的他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跑来一看出车祸了。车上连司机在内共5个人,但好大一会都没有人出来。

  【营救】 警民医联手紧急施救

  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昨天下午2时47分,他们接警赶到现场时,由于该出租车车门严重变形,5名伤者都被困在车中,当时一些市民正在努力营救,他和同事立刻和群众一起,费力将车门打开。伤者受伤严重,打开车门后仍不能下车,他们就用脚抵住车座,小心地将前边两名男子拖出来,然后又将后座上一名妇女和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救出。3时03分,一辆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急救,然后将患者送往医院抢救。

  据最小的伤者、冼姓小男孩说,他们一家四口人都受了伤,除他之外,还有爸爸妈妈和姐姐。

  昨天下午,记者从接诊的暨大附一医院获悉,受伤5人中,除小男孩的姐姐皮肤挫伤外,4人骨折。其中前排男子头部外伤、腰椎骨折伤重,司机因惊吓和伤痛曾暂时失去记忆。

  【原因】 疑因受前方车辆干扰

  据一名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介绍,通过现场了解,出事车辆快要进隧道时,左前方一辆小货车突然变向驶向隧道右侧车道,导致出租司机受惊撞向路墩上。据称小货车也是受前方一辆突然变道的小轿车影响。这名交警称,由于最初变道的小轿车已离开现场,车祸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的查实之中。经交警指认,记者见到了小货车司机,但该司机没有透露当时的具体情况。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奖:10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苏良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卢汉欣

  图:

  1 警察、医护人员赶到后,与市民一起将被困在车里的伤者营救出来。

  2 出事出租车已严重变形。据称车祸疑因受前方车辆突然变道影响所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