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新婚计生办送“玫瑰”内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居民新婚计生办送“玫瑰”内裤

  白云街屡出新招开展计生工作,曾办讲座请居民上台学用避孕套

  新风新象

  本报讯(记者叶子 通讯员杨亚明 林丽)说起计生宣传,不少人还会想起社区橱窗里生硬的文字壁报,或贴在居委会角落里的妇女B超检查通知,有居民形容这是种“羞答答”的宣传。如今,东山区白云街推出了“温馨计生服务”,通过主动送别致的计生用品、开展避孕模拟展示、张挂趣味十足的卡通生理知识图画等办法进行计生宣传,居民纷纷评价“有趣有益”、“人性化”。

  送上中国结内藏避孕套

  据介绍,白云街的小张上月与妻子完婚,近日他收到了街道计生办上门送来的小礼物:一支粉嫩可爱的“玫瑰花”,沿着“花瓣”一剥,展开了居然是一条新潮性感的女式内裤。计生干部告诉小张,这代表了街道的祝福,希望新婚夫妇甜蜜、快乐、健康,这让小张十分惊喜。居民王先生过年时也曾收到别致的礼物,工作人员送上精美的中国结及装钥匙的小包,他拆开一看,里面原来是避孕套。王先生觉得很有意思:“过去人们到居委领计生用品,双方尴尴尬尬的,心照不宣完事走人。现在街道用这种方式主动上门宣传,开明多了。”

  除了送温馨的小礼物外,白云街近日举行的生育知识互动讲座也因活泼新颖受到欢迎。讲座上,在主持人的鼓励下,不少妇女鼓起勇气上讲台给模具戴避孕套、塞避孕膜,她们不但得到了奖励,还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街道自制“性挂图”受欢迎

  针对部分缺乏生殖保健知识的育龄妇女,白云街计生办手工制作了《生命列车》和《知情选择话你知》两幅知识挂图。《生命列车》将人的一生当中的六个重要时期以车站的形式表现出来,呼唤人们重视每一时期的生殖保健。《知情选择话你知》以卡通的形式介绍了不同的避孕药具的适用对象及其优缺点。

  目前该街道内的11个社区居委会均张贴了挂图。街道内机团单位看到这套挂图后,很受启发,纷纷抢着订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