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由出售证 该去哪里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自由出售证 该去哪里办

  一商家出口美容仪器至泰国受阻,记者与其负责人至多个部门办理但遭遇超越权限难题

  半年来,广州市某公司的负责人关女士都在为一件事忙活:公司想出口美容仪器到泰国,但自由销售证书却无法搞掂。两天来,记者陪同关女士分别找工商、贸促会等多个部门咨询,这些部门也有难题,因为办理该证书超越了他们的权限。关女士现在也不知该找哪个部门才能办这个证。

  出口产品要办自由销售证

  “半年来,都没能办成这个产品自由销售证书,贸易也做不了。”关女士说。据悉,他们公司欲购买佛山、珠海两家公司生产的美容美发仪器出口泰国。这两家厂家已获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可在国内自由销售。但泰国进口方要求他们公司出具该产品的自由销售证书,并提示说由行业协会、政府管理部门或贸易促进委员会出具的证书都符合要求。

  美容协会证明未被承认

  据了解,关女士先是找到广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但在通过外事办把该证书送泰国领事馆进行领事认证时,外事办称广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属于社会团体,其证明不具备行政效力,不能给予办理。

  之后,关女士找到海珠区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因为同样的原因,也未能办理领事认证。

  办理证书遭遇超越权限难题

  那这个“自由销售证书”该由哪个部门办理呢?前天上午,记者陪同关女士来到海珠区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据贸促会介绍,他们只负责把需要办理领事认证的企业所提供的资料递交给外事办或上一级部门,没有权限办理“产品自由销售证书”。

  昨天下午,记者又与关女士赶到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咨询。工作人员看完相关资料后,告知去该局注册科了解,注册科一名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科的业务是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办理产品自由销售证书超越了权限范围。

  在国内自由销售的美容仪器,办理“自由销售证书”出口泰国却屡搁浅,关女士现在很迷惑,该找哪个部门才能办到证呢?

  本报记者 龙金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