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涉案金额800万元、流窜珠三角作案的盗车集团被广东公安机关捣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盗车主犯王×被警方押回看守所。龚安摄

  本报记者张翼华 通讯员杨英杰

  盗车贼以深圳、东莞为落脚点,根据销赃户“订单”驾车流窜珠三角猖狂作案,然后将赃车销往省内惠州、茂名等市,以及海南等省。广东省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最近成功摧毁这个以湖北籍疑犯为首的盗车犯罪集团,抓获疑犯23名,破获盗车案42宗,缴获赃车27辆、作案用轿车3辆、赃款85万元和作案工具一批。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称赞这是一个成功范例,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协作,提高破案水平。

  销赃同时还要买枪

  车贼落入天罗地网

  去年10月开始,广州、佛山、中山等地接连发生盗窃“马自达”、“丰田佳美”、“本田”等中档轿车案件。今年2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分局将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发生的40多宗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从中发现这些案件中的盗车贼有销赃渠道相同等规律,因此判断这些案件是同一伙盗车贼所为。与此同时,中山市公安局对发生在辖区内的“丰田佳美”、“本田”案件进行侦查,侦查方向与顺德区公安分局一致。

  由于这伙盗车贼跨地区作案,3月15日,省公安厅刑侦局决定成立“3·15”专案组,由公安厅刑侦局组织指挥和协调,中山市公安局和佛山顺德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联合侦办,广州、深圳、东莞、茂名、惠州等市公安机关配合破案。

  很快,一个以湖北人王×、雷×兵为首的盗车集团浮出水面。3月18日,顺德区公安分局在侦查中发现,王×与在茂名的销赃疑犯陈氏兄弟联系,要买枪和卖赃车。民警紧盯王×,准备在他交易枪支的过程中人赃并获。但是,王×看见对方提供的枪支并不是他所要的军用手枪,交易中止,转而到深圳准备出手赃车。专案组认为,破案时机已经成熟,决定在19日收网。

  销赃网络延伸省外

  偷车要看“市场需求”

  3月19日,由顺德区公安分局民警组成的专案侦查一组,直扑深圳、东莞,抓捕主犯王×、雷×兵及其同伙。当天下午4时,专案一组民警堵住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镇的机荷高速公路入口处,与正交易赃车的王×、雷×兵经过一番较量,王×驾驶被击了两枪的别克车逃脱,主犯雷×兵被抓获归案。当天下午,专案侦查二组民警在惠州发现王×及其女友使用假身份证入住流芳宾馆。20日凌晨2时,民警利用服务员送外卖的机会破门而入,将王×制服。

  办案民警先后到茂名、湛江市,以及海南省海口市等地追赃追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疑犯23名,其中17人已被依法逮捕;破获盗车案42宗、价值800多万元,缴获价值500多万元的赃车27辆,以及作案用轿车3辆、赃款85万元等。

  据悉,这个盗车集团的销赃网络伸向粤东、粤西,甚至到了海南。他们盗车根据“市场需求”,并接受销赃户“订单”,最快时只需1分钟就能偷辆车,最多时一个晚上偷两三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