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卫士”开始履行“看家”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8日讯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组建,7月6日,省国资委入驻济南东郊饭店集中办公。这标志着“国资卫士”开始全面履行“看家”职责。今天上午,省国资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工作。省委书记张高丽对国资委工作作重要批示,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在批示中说,国资委的工作非常重要,要牢记“两个务必”,要有改革创新精神,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尽快开展工作,为企业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省国资委要按照“团结、创新、务实、廉洁、高效”的要求,牢牢把握国有资产出资人定位,紧紧围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突出抓好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建立“六大体系”,即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国有资产营运体系,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评价体系,企业经营管理者选拔、任用和奖惩体系,集中国有资本运营收益、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投入产出体系,以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体系,尽快建立起我省新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基本框架,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体制和制度保证。

  据了解,目前我省国有资产总量(权益)达4204亿元,其中,企业国有资产总量(权益)达1974亿元;去年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11.5亿元,实现利润597亿元。编辑: 相关文章上一条:下一条::::专刊推荐 :::

  人物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丰收

  都市女性现代教育

  资讯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速读

  往事青 未 了

  健 康法鉴

  人文阅读::: 新闻专题 :::-- 大众网 总编在线--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联系方式Copycenter(C) 2001-2002 dzwww.com. All centersReserved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Email:鲁ICP证000100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