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槎码头油轮昨晨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消防官兵在现场灭火。

  本报佛山讯 (记者罗敏、翁晓鹏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艘停靠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上郎码头海源油库的油轮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引发大火。爆炸发生后,佛山消防部门立刻出动大量人力对大火进行扑救,火势于凌晨4时得到控制,5时20分彻底扑灭。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爆炸着火的油轮为南海小塘顺发承运公司属下的顺发5号油轮,该油轮装载油量450吨,实装油量约200吨,原料室分为8个舱。昨日凌晨2时30分,该油轮的原料室左一号舱(船头),右一号舱(船尾)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大火。爆炸前,该油轮有5名工人正在船上操作。

  火灾发生后,操作人员立刻逃离该油轮,因此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回忆,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他在家中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惊醒,往窗外一看只见距离自己家数百米外的地方燃起了熊熊大火,过了10多分钟又是一声爆炸。此后警笛声不绝于耳,消防车也在不断地赶赴现场。

  记者从佛山市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佛山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于8日凌晨2时35分接到报警,先后调动特勤、禅城一中队、三中队、南海桂城、大沥、九江、西樵7个公安消防队,张槎、罗村2个专职消防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共出动了27辆消防车、139名指战员参加灭火战斗。经过消防官兵的奋战,火灾于凌晨4时得到控制,并于5时20分彻底扑灭。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的起因作进一步的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