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倒计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希腊警方7日证实,位于雅典西北方向、距奥运村约4公里的帕尔尼萨山发生森林大火,大火造成一名40岁的男子死亡和至少15处房屋被烧毁。

  女警官阿·库特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风力较大,目前大火仍在蔓延。

  据雅通社报道,消防部门和地方政府都认为,这起森林大火有可能是人为造成的,因为是从六七个地点同时起火的。
巴西将向选手发《行为手册》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本月24日,巴西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运动员在得到行李箱和制服的同时,还将得到巴西奥委会发放的一本《行为手册》。

  巴西奥委会雅典奥运会负责人弗雷雷7日在这里表示,行为准则是关系到运动员的安全和国家形象的大问题。不管运动员本人是否情愿,都要按照《行为手册》的规定去做。

  按照《行为手册》的规定,巴西运动员在奥运村内的任何地方,都不得饮酒和吸烟。在奥运村、训练场、比赛中和各种仪式上,一律要穿巴西奥委会规定的各种制服。在奥运村内,运动员不得私自驾车。

  《行为手册》没有对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性生活作出规定,也不限制运动员前往奥运村的夜总会、游泳池和电影院娱乐。弗雷雷说,巴西入选奥运会的运动员已达242人,他们的年龄和文化水平有很大差异,有很多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人。因此,发放《行为手册》对于保证他们的安全是完全有必要的。

  110米栏本赛季最好成绩改写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 4届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美国跨栏名将艾伦·约翰逊6日在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站比赛中跑出了13.05秒的佳绩,把中国队选手刘翔在大阪站比赛中创造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

  对于这个成绩,约翰逊相当满意,他说:“我非常高兴。在奥运会前跑出好成绩非常重要。”

  中国队选手刘翔没有参加本站比赛。虽然刘翔一直表示,约翰逊还是略胜自己一筹,但这位美国老将已把刘翔看成自己奥运夺冠路上最大的威胁之一。

  中国男泳接力登上“末班车”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一直等待国际游联“最后召唤”的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队终于迎来了“幸福时刻”———由于英国队弃权,中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替补身份变成正选,领到了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国际游联规定,16支队伍将参加雅典奥运会接力比赛,在去年7月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名列前12位的队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奥运会开赛前15个月内成绩最好的4支队伍获得剩余的4个席位。

  原家玮介绍说,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队的位置本来排在16名之外,但是当排名在前、已经拿到奥运“门票”的国家没有足够多的选手达到规定的奥运B标成绩后,他们就只能选择弃权。中国队由于符合条件自然补上。但中国男队虽然赢得了参赛资格,却只能增加两个人选。

  中国游泳队目前已经领到了女子全部3个项目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奥运资格,再加上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正好是5个项目。

  菲尔普斯刷新游泳世界纪录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 7日在长滩举行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中,名将菲尔普斯打破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现年19岁的菲尔普斯在此次比赛中,以4分8.41秒的成绩刷新了2003年7月27日他在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上创下的4分9.09秒的原世界纪录。

  此次美国奥运选拔赛虽然只是一次国内选拔比赛,但其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奥运会,其中脱颖而出的“蛟龙”们将组成担当夺金重任的美国“水军”,进军8月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