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巢湖向社会通报居巢区防治禽流感最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据江淮晨报报道,安徽省巢湖市暨该市居巢区禽流感防治指挥部昨天(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巢湖市居巢区防治禽流感最新进展。

  确保疫情不扩散 不感染人群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启动预案,在省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紧急行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感染人群。7月6日晚,居巢区政府及时发布了《关于对家禽禽流感疫区进行封锁的命令》,指挥部从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调集了45人,在通往疫区处设置了3个检疫消毒站,设置了警戒线和警示牌,对疫区进行严密封锁,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封锁令下达后,又组织2个小分队,在疫区周围加强夜间巡逻,临近疫区的交通干线检查站也加强了对过往家禽运输车辆的检查,严格查验家禽检疫证明,严防疫区家禽私自输出。与此同时,工商部门要求疫点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23个农贸市场、7个路边市场,于7月7日凌晨5时全部停止家禽交易和活禽宰杀,并对市场摊点进行严格消毒。

  扑杀及强制免疫

  7月7日凌晨4时30分,该市开始统一行动,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予以扑杀。扑杀完毕后的运输、深埋及无害化处理工作,都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按规范的程序操作,在规定的地点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与此同时,指挥部备足了2000公斤消毒液,在疫区组织了100名消毒人员,每个村都配备1~2名消毒员,进行消毒;对规模养殖户,由街道办事处组织了3个专业消毒队,并指派专人负责,进行彻底消毒;对进出疫区的车辆、物品等,由三个检疫消毒站对其重点控制,并进行严格消毒。与此同时,对疫点周围3~8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实行强制免疫。

  成立应急救治队伍

  巢湖市、区卫生部门还严格按照《人间禽流感预防控制工作预案》要求,加强各项监控措施,成立了应急救治队伍,紧急开展卫生专业人员禽流感防治知识强化培训,启动疫情监测,确定疫情监测医院和定点收治医院,开展高危人群防护和健康随访工作,严防禽流感向人群传播。(李远波、靳生、刘兵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