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力说天】双休日暴雨将终结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0 武汉晚报

  【自力说天】双休日暴雨将终结高温

  本报讯昨日,气象部门发出的暴雨警报让人欢喜让人忧:双休日大到暴雨猛浇江城,届时局部又将出现渍水,但只有暴雨才会驱走高温,在酷热中坚守了13天的市民终于可喘口气。

  从6月27日以来,武汉持续高温天气,超过35℃的天数就达10天,市民们饱受高温酷暑的煎熬,一直期盼着一场大雨驱走暑热。

  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今晚开始,西北地区有一股冷空气来汉与高温交火,双休日的大雨或暴雨将彻底打垮高温,持续13天的高温热浪天气也将随之结束。

  气象部门称,此次降雨的强度大,所以降温也会比较明显,预计两天降雨之后,武汉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0℃左右,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但降雨会造成局部的渍水。

  水务部门提醒,如果降雨强度在12小时内超过50毫米,会造成局部地段的堵车,请外出市民一定注意收听交通信息。楚雄大街、友谊大道青山段、和平大道三角路段易出现渍水,司机注意绕行。同时徐东路上二桥段也易渍水影响交通。

  气象部门也发出警示,暴雨来临,湖北境内的地质灾害增多,可能出现泥石流、山洪、山体滑坡等险情,请市民尽量不要到山区旅游、探险。

  今天下班天气:多云转雷阵雨,气温32℃,相对湿度95%;

  明天上班天气:大到暴雨,气温26℃,相对湿度为95%。周末温馨提醒:紫外线强度:最大为4级温馨提醒:强度强;皮肤晒红时间在20-40分钟之间,对人体有害,外出时应加强防护,建议涂擦SPF指数高于15的防晒霜,遇阳光直射应撑起遮阳伞或戴上遮阳帽、太阳镜,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阴处。晾晒指数:1级温馨提醒:非常适宜晾晒。中暑指数:3级温馨提醒:可能会有中暑;重体力劳动者、体质差者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应使用电扇或空调降温,避免在太阳下久晒。穿衣指数:通常状态为1级。温馨提醒:着浅色轻薄透气的短夏装,可使用风扇或空调调节。旅游气象条件指数:5级温馨提醒:条件差;不适宜旅游,一般不要外出旅游。霉变指数:1级温馨提醒:不易发生霉变。空调开机指数:4级温馨提醒:半数以上人开机;提醒人们购机,商家增加投放量。污染扩散指数预报:3级温馨提醒: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没有影响。晨练指数:4级温馨提醒:不太适宜晨练;尽量不要在户外晨练。城市火险天气等级:4级温馨提醒:高火险;请市民及各单位提高警惕,加强防火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谨防各类火灾发生。武汉:连雨两天周五:晴天转雷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8℃—35℃,相对湿度50%—85%。周六:大到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6℃—32℃,相对湿度70%—95%。周日:大到暴雨。湖北:雨卷全省周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雷阵雨。风:偏南风2—3级。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33℃-35℃。周六:鄂西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雨。周日:鄂东南、鄂东北、江汉平原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全国:雷雨阵阵周五:福建南部、广东东北部、广西中北部、云南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西藏东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周六:云南东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湖南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周日:贵州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苏皖中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