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青岛海西湾将建造世界一流的造修船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5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与青岛市政府7日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加强青岛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建设,使建成后的海西湾船基地成为中国最强、世界一流造修船基地。根据协议,建成后的海西湾最终造修船能力有望达到500万吨,将有能力承修和建造超大型、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各类船舶和海洋工程构造物,海西湾将成为中国最强、世界一流的造修船基地。

  围绕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建设,中船重工还将推进船用主机、辅机、甲板机械、舱室机械等配套产业向海西湾聚集,和青岛市共同建造青岛船舶配套工业园,发展大型船舶配套产品集成和总装生产能力,建设船舶及海洋工程研发中心,形成青岛船舶产业链条。

  青岛海西湾水深港阔,与日本、韩国等大型造船企业同处黄金造船地带,是国际少见的大型造修船设施建设基地。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表示,加大青岛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建设,对于2015年公司实现造船能力达到1000万吨的目标,对于青岛市政府将造船业打造为该市支柱产业,以及对中国发展成为世界主要造船大国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