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提议南方共同市场设立观察员国资格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5 解放军报

  据报道,第26届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首脑会议7日在此间开幕,现任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建议南共市设立观察员国资格制度,以接纳尚未具备全部条件的国家加入该组织,此举将为墨西哥和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创造条件。

  近几年来,巴西和阿根廷等南共市国家大力推动扩大南共市,以进一步推动建立拉美共同市场。别尔萨在报告中表示,今后有必要建立一个新型的推动机制扩大南共市的影响,继续推动与安第斯共同体的自由贸易谈判,以达到最终建立拉美自由贸易区的目标。

  南共市成立于1991年,是拉美最大的一体化经济组织,其正式成员有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玻利维亚和智利为联系成员国,秘鲁也于去年12月成为联系成员国。南共市成员国的总人口约2亿,国内生产总值近1万亿美元,占拉美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左右。(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