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依法管理现场会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0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

  天等讯7月8日,崇左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依法管理现场经验交流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工作会议在天等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依法管理和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工作。市委副书记蒙结到会作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共天等县委县政府、天等县人民法院、小山乡、上映乡、天等镇作典型经验发言。崇左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何光爱在会上通报了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她指出,据报表统计,2003年10月1日至2004年5月30日,全市出生人口16454人,出生率为7.17‰,其中男9074人,女7380人,性别比为122,计划生育率为91.1%。从上半年调研及抽查的结果看,我市人口与计生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四低一高”,即二孩计生率低、出生婴儿尤其是二孩住院分娩率低、违法案件立案率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率低、二孩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高。

  蒙结在会上充分肯定我市人口与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抓好当前计生工作作了部署。蒙结强调,要把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工作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作用;要采取有力措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问题,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明确和强化相关部门职责,建章立制,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联防联治;要大力实施“关爱女孩”工程,切实转变育龄群众的生育观念,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不懈地通过各种渠道抓好计划生育干部队伍的建设,让计生干部多接触新知识、新技术、新思想、新观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技术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计生工作抓得比较好的天等县小山乡、上映乡、天等镇等实地观摩。

  (黄晓甜)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