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报:品尝美味“中国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25 中国新闻网

  欧洲足球锦标赛在希腊人的狂欢中落下帷幕。7月17日,第13届亚洲杯足球赛即将在中国的四个城市拉开战幕。相对于精彩纷呈的欧锦赛,这一届亚洲杯赛的命运将会怎样?

  说这一届亚洲杯赛“胆大包天”,并不过分,因为它敢把开赛日定在欧锦赛之后的一个多星期,并全然不顾8月即将火热开场的奥运会。如果说欧锦赛是一场“豪门盛宴”,奥运会是一桌“满汉全席”,那处在夹缝中的亚洲杯赛只能算是“粗茶淡饭”,但它绝还没到“食之无味”的地步,因为这桌“家常菜”,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

  欧锦赛的参赛队伍水平固然很高,但中国球迷乃至亚洲球迷再怎么熬夜看球,终归还是在为别人的球队摇旗呐喊,缺少一种归属感。自己球队的水平未必能登大雅之堂,但毕竟是自家的球队,这也是吸引球迷去现场看球的最大动力。

  东道主球队的表现完全可以左右一届杯赛举办的成功与否。本届欧锦赛在豪门球队相继落马后,看台上完全可能出现门可罗雀的现象,但东道主葡萄牙队一路杀进决赛在相当程度上挽救了球市。由此可见,中国队的表现,也将决定本届亚洲杯赛的人气。

  中国足协官员日前提出了中国队要在亚洲杯赛夺得冠军的口号,这句口号是否属实或者足够理智客观,我们姑且不论,但如果中国队表现失常甚至胎死小组赛,本届亚洲杯赛大概将会出现无人喝彩的尴尬场面。

  所以说,尽管身处“豪门宴”和“满汉席”的夹缝中,亚洲杯赛也并非没有生存空间,但这桌“粗茶淡饭”能否吸引食客,还得看其中的“中国味”到底味道如何。(杨先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