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婚检率从95%骤降至3% 政府研究提高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面对上海市婚检率骤降到3%以下,上海市有关专家将联合研究对策。在上海市人口委科技处牵头下,目前虹口区和崇明县正式联合启动了提高婚期自愿检查的对策研究。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市计生委有关统计,自去年10月1日实施新《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婚检自愿的原则,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上海市的婚检率从95%以上骤降至3%以下。

  调查显示,自愿婚检率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年轻人认为自己不会有病,婚前检查太麻烦没有必要。此外,也有部分收入少的年轻人觉得两人140元左右的婚检费用成“负担”,还有少数人怕查出疾病,对方会因此提出分手而影响婚事。

  虹口区计生委人士表示,国家把是否婚前医学检查的权利交给当事人,体现了对公民的尊重,但这并不意味着婚前医学检查不重要,而且大多年轻人自己不具备判断与确认健康状况的能力,尤其是隐性传染病和遗传疾病。因此,婚前医学检查仍是实现优生的第一关,它有常规体检达不到的效果。(吴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