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推进西南经济跨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6:1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拉萨专电 (特派记者王熙维)在与会各代表团成员的热烈掌声中,六省区市七方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闭幕。

  大会围绕“联合开放、科学发展、协调推进”这一主题,通过各方的友好磋商和深入研讨,达成了共同协调发展的共识,一致通过了向党中央、国务院的《六省区市七方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机遇,联合加强与东盟经贸合作有关问题的请示》、《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建山川秀美大西南有关问题的请示》等四个专题请示及相关文件。会议回顾总结了第十八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对新时期六省区市七方联合协作,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共同推进西南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措施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

  在本次会议新增设的专题论坛上,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组组长杜平所作的《抓住机遇开创大西南区域合作新局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作的《新的发展阶段主要特征和战略取向》,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作的《中国区域战略发展若干问题》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作的《东盟与中国迈向自由贸易区展望》等及会议确定的专题意见,进一步丰富了协调会高层会议的实质性内容,拓展了六省区市七方联合协作的思路和领域。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商定,西南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会议将于2005年在贵州省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