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平羁押调查期据传可能延长3-6个月 金正局势愈发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8:52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随着两份完全不同的“授权书”的出现,金正事件现在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了。本来广州金正负责人前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等37天(从6月3日到7月10日)羁押调查期一到,万平解除羁押将使真相大白。但是记者昨日获悉,太原公安机关可能将万平的羁押调查期延长3到6个月,具体原因不明;此外,昨日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福也被当地公安机关叫去问讯有关金正的事宜。

  业内普遍认为,万平不可能这么快出来,而金正混乱的状态也不可能因为他获得自由而结束。

  两份“授权书”孰真孰假?

  7月7日,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和总经理杨玉新分别在广州和珠海约见记者。杨玉新称,5月31日,万平在动身前往山西前,出人意料地向杨玉新等三人交付了“股权授权书”。其中声明,杨玉新等三人有权处理“万平本人在金正的一切股权方面事宜”。而田家俊则称,6月8日,被羁押中的万平同样传出一份“授权书”,其中声明:授权田家俊等人有权使用董事长实权及公司重大决策权。一时间,完全不同的两份“授权书”让人摸不着头脑。接着,又有媒体报道杨玉新传真揭发田家俊是举报万平的所谓“二股东”,而业内也风传正是田家俊首先将万平被捕的消息透露出来。很多人都指望万平解除羁押后能够来收拾现在的“摊子”,但是万平可能被继续羁押的消息则使得事件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此外,据称田家俊个人在广东投资的企业负债累累,已向金正借款和由金正提供担保的债务达到4000多万元;而根据ST天龙的公告,天龙第二大股东宋新梅个人持股ST天龙股权的资金也是通过负债取得,田、宋都求上市公司和万平解决,但遭到万平拒绝。但是万平也不是局外人。据悉,金正前第一大股东杨明贵现已从美国移居加拿大,而万平的妻子也定居加拿大,而万平本人经常前往加拿大,双方交往仍然非常密切。而且2003年万平与杨明贵进行的金正股权转让到底采取的是什么形式,是否会挪用金正或者天龙的资金去还杨明贵的旧账,目前还都是个谜。

  这场“揭丑”大赛继续下去可能会以“多输”结束,而最终受害的将是金正和天龙。

  杨玉新派目前稍占上风

  “万平事件”虽然发生一个多月了,但是金正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经销商队伍也相对稳定。据称这次“万平被捕”事件是田家俊通过经销商之口透露出来的,业内普遍认为田此举是为了争取经销商。而杨玉新也在办相同的事情。6月30日,杨在东莞召开经销商大会,将北京、深圳等地的主要经销商笼络在自己一边,而田也参加了经销商大会,双方在会上的较量颇为精彩。而因为一方面有经销商的支持,另一方面得到了“实权派”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福的辅助,业内认为杨玉新在争夺中占据了上风。

  但是杨玉新现在是否就真正代表万平在行使权力呢?虽然万平对杨玉新有提携之恩,并于今年3月力荐杨担任天龙公司总经理,但是由于万平现在前途未卜,而杨玉新又在与田家俊的斗争中占了上风,业内猜测杨现在真正想做的事是想方设法牢牢掌握金正的控制权。

  本报记者 郎朗 实习生 刘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