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牙国际法庭裁定以色列在西岸兴建隔离墙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海牙国际法庭9日裁定以色列在西岸兴建的隔离墙不合法。

  法庭又裁定以色列必须拆毁横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地带的隔离墙,并且把没收的土地归还巴勒斯坦人和补偿他们的损失。

  国际法庭的法官星期五(9日)作出裁决时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包括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土地兴建隔离墙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律。

  法庭在裁决时首先否定以色列有关国际法庭没有权力裁定隔离墙是否合法的指称。国际法庭法官在宣读裁决时说说,法庭确实有司法权发出劝导性质的意见。

  国际法庭表示,法庭知道以色列保证隔离墙只是临时措施,不是兼并土地的做法,不过,法庭认为以色列的隔离墙可能会变成永久建筑,制造既定事实,影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未来边界划分。

  法庭又指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地区设置的犹太人定居点违反国际法。

  此外,国际法庭又裁决,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所得的土地,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都是占领土地。

  这是以色列在西岸的地位首次在国际法律裁判中得到裁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