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RFP露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与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签订了RFP合作协议。据了解,个人理财注册财务策划师(RFP)是为个人提供理财服务的专业人才,为个人进行复合性的财务策划。在此之前,北京、上海已经开始接触RFP,有关负责人称新一批RFP将出现在广州的“热土”上。

  财务策划涉及保险、投资和风险管理、税务策划、退休计划以及员工福利等诸多方面。因为注册财务策划师的工作总是和金钱在打交道,总是在设计合适优化的资金管理方案,所以又被称为“金的设计师”。财务策划即是客户与复杂的金融产品之间的中介,他们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在其可以接受的风险范围内进行有效、合理的设计。

  据悉,RFP能从事的行业非常多,包括银行、保险、理财管理公司等。而其除了必须承担声誉、道德风险外,还将受到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专家的评估,该机构能对在理财服务中出现问题的RFP进行警告、惩罚。(林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