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萨达姆前政权残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7月9日消息,伊拉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说,“基地”成员和萨达姆前政权的残余势力相互联络,曾制定出一份重新夺回巴格达控制权的周密计划。

  据悉,“基地”组织和萨达姆前政权的很多残余力量之间,确实存在有“合作及协调”关系。

  这些与“基地”有合作的前政权力量包括: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原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士兵,原安全机构官员,“萨达姆敢死队”的准军事部队成员,以及活跃于伊拉克北部一带的安萨尔伊斯兰组织成员等。

  为重新夺回对巴格达的控制权,萨达姆前政权战士和“基地”组织成员已经在巴格达郊区和费卢杰建立起了活动据点。

  他们的夺城方案是:同时在伊拉克几座重要城市制造自杀袭击和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各地安全形势处于失控状态,然后对警察部门实施爆炸袭击。

  他们还计划,先从巴格达和迪亚拉两地发动行动,然后将袭击行动转向拉希迪耶、塔尔米耶等地区,以后,将行动扩大至阿布格莱布等地,再逐渐将“战果”扩大至巴格达南部地区,直至重新占领整个巴格达。

  大约两周前,该方案就开始具体实施,巴格达等地先后发生18起爆炸事件。但由于后来计划败露,伊拉克当局及时挫败了伊武装分子的夺城阴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