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开展“绿色通道”专项督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黄学安)由市政府“治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牵头,交通、农业、公安、物价等部门领导组成的“绿色通道”专项工作督查组,日前已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得以正常开通,保证广大农民和货运业主的利益不受损害。

  “绿色通道”能否正常开通,关系到农民增产增收这一重大经济问题。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通知精神,我市于7月1日开通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后,同时也组成了专项检查的督查组。督查组督查的主要内容:一是督查市属各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及其领导,是否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开通“绿色通道”的通知精神,是否按照要求在相关的地方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横幅,让群众悉知情况,做到家喻户晓;二是督查有关部门和各个路卡等是否按照通知要求正确界定哪些属于鲜活农产品,是否如期免收过路、过桥、过渡及过隧道费,是否设立通行标志或专用通道,对超限超载车辆是否实行运输途中暂不罚款、不卸载(分装)货物、不扣留,由执法人员对其驾驶员进行告诫,是否存在发难、刁难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现象;三是查看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开通后,各公路、渡口收费站车辆通行情况;四是各县(市、区)在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督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的负责人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管辖范围内的公路、渡口、收费站,按上述督查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各县(市、区)要在本辖区内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并于2004年7月15日前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汇报,对不认真贯彻执行通知精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批评,对拒不贯彻执行的,要严肃查处。

  目前,我市农业部门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已深入到一些鲜活农产品主要产地和村屯,发放自治区农业厅统一制作的“绿色通道”通行证,保证货运车辆在运输鲜活农产品时一车一证,并对装车情况进行现场监督,从根本上确保鲜活农产品在运输途中畅通无阻。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