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温特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0 今晚报

  一想起“过去的好时光”这首歌,我就无限感慨,不为大英帝国的衰落,只为我家的德温特先生。对了,德温特先生是我家养的一只猫,它的好时光在一岁以前,那时它已出落得一个翩翩少年,体阔腰长,一双碧眼,一身雪白,往夏天傍晚的草坪上一站,整个小区的草坪为之生辉。没人再看狗,都来看我家的猫,都说这猫漂亮,像个王子。别人遛狗,我遛猫,前来讨教的狗可真不少,最多时有十几只,各式各样,围着它蹿跳汪汪,而它太傲慢了,静若雪,动若风,身法之妙,可知古龙笔下的“西门吹雪”?

  楼下邻居也养了一只猫,名叫依丽莎,唉,全都是因为依丽莎。一日,遛猫回来,邻居见了德温特兴奋得大叫,哇,这猫真漂亮,跟我家的猫一模一样,公的母的?叫什么?啊啊,天生的一对!于是说好哪天让它们见见面。都是妙龄,都挺寂寞的,人不能太自私。这天给德温特洗了白,施以教育,敲开邻居家的门。依丽莎已等在花架边的沙发上,也是一身雪,十分端庄,一看就是个闺秀。谁成想我们家德温特,真没出息,唉唉,一下就失了心,疯了,“嗷”的一声,箭一般冲过去,没把依丽莎给吓死!凳子给撞翻了,花也折了,窗帘也给抓掉了,依丽莎拼命地跑。这哪能是相亲,简直是未遂。

  好不容易把德温特提回家。它还不高兴,赌气,不吃不喝,守着门,想出去,想依丽莎,怎么叫也不离开。夜里,德温特闹开了,一声惨叫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打开灯,但见德温特两眼放红,望着我,眼一眨,又是一声嚎叫,凄厉、尖锐、石破天惊。此后一声接一声,我相信全楼都能听见它的叫声。这可怎么办?今夜可怎么睡?必须想个法子制止它。我的脑子开始紧急搜索。您说,您这时有啥法子?急中生智,我突然想起我家的法国香水,我都受不了那味,我想猫更受不了,于是抄起香水瓶子对准德温特先生的鼻子“扑扑扑”就是三下,这着还真灵,德温特开始一愣,继而摇头,连打着嚏喷溜到床下,没声了。我估摸光鼻子它得整理会儿。

  这一夜算过去了,第二天如法炮制。可第三天香水失灵了,不管你怎么喷它,它照嚎不误,嚎了整一夜。今夜无人入睡。去宠物医院吧,楼房养猫最终是这一途。我接受这样的事实,德温特也得接受。路上德温特还不服呢,可回来就踏实了。踏实是踏实了,可从此一蹶不振,完全换了一个样,像一片秋天的叶子,枯萎了。它不再是什么王子,什么西门吹雪,每天就是吃点儿喝点儿,不断打哈欠,或在地上滚儿一个,做自娱和弱智状。要么望天儿,爪儿在空中一挥一挥,逮个蚊子什么的。其实根本没蚊子。弄来一只鹦鹉陪陪它吧,它也不正经跟鹦鹉玩,只是在笼子边躺累了,才在伸个懒腰时,顺便够一够笼中的鸟儿,有一搭没一搭的。德温特没有记忆,因此也称不上有什么过去的好时光,就是活着。顺便提一下,依丽莎结果也不好,去了乡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