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踪美兵引发老家枪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失踪两个多星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瓦塞夫·阿里·哈松8日晚安全抵达美驻黎巴嫩大使馆,但当天发生在哈松老家的一场枪战使得哈松失踪一事更加扑朔迷离。

  美海军开始调查

  目前,美国海军方面已对哈松失踪一事展开调查,看看他的被绑架是否是一场骗局,以及哈松是否是擅离职守的逃兵。

  据报道,哈松先打电话给美国驻伊使馆武官,约他在贝鲁特的一家咖啡馆见面,但武官到达时并没有发现哈松。

  后来哈松再次来电,使馆人员才最终找到他并将他带回大使馆。海军犯罪调查部已经对哈松展开调查,但一名官员表示这种调查是非刑事性的。

  有消息说,哈松被释放后,两名联邦调查局探员曾前往哈松在美国的家中进行搜查。

  被指为美国间谍 引发冲突

  几乎是在哈松抵达使馆的同时,在哈松老家、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特里波里,哈松家族和另一个家族发生了严重的枪战,造成两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哈松家族成员。

  哈松家族居住在特里波里一个叫做阿布·萨拉的贫民区,这里是一个反美情绪十分严重的逊尼派聚集地。哈松家族在当地有大约1000人。

  当地安全官员说,冲突的起因是哈松家族和另一个长期敌对的家族争地盘———即在一个由哈松家族成员商店门口摆摊的权利。

  但目击者说,由于哈松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当地商店门口的小贩嘲笑哈松家族成员是美国间谍,随即商店里冲出许多人,都拿着枪,并向敌对家族开火。枪战中有人向哈松家族拥有的商店投掷了手榴弹,使得商店着火。

  不排除叛逃可能

  现年24岁的哈松是黎巴嫩人,信仰伊斯兰教,他在黎巴嫩一直上的是美国学校,4年前全家移民美国。

  关于他的被绑架一直存在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哈松看到战友被迫击炮打死的惨状后,想逃回黎巴嫩老家,并与伊拉克人联系寻求帮助,但最终被出卖给绑匪。

  另一种说法则是,哈松是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用“美人计”诱捕的。

  神秘失踪神秘出现

  6月20日,哈松从其驻地失踪;随后,他被蒙着眼睛出现在阿拉伯电视台上,伊武装人员要求美军释放所有俘虏,否则就要杀死哈松。

  7月3日,一个伊斯兰网站上曾发表声明说,哈松已被斩首;但后来哈松家人又得到可靠消息称,哈松还活着,而且已经被送往贝鲁特。

  从失踪到重新出现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还是一个谜。

  从伊拉克前往500英里外的黎巴嫩并不容易,还须途经叙利亚。所以一直有人怀疑哈松被绑架,很可能是一个叛逃计划。

  如果哈松在军事法庭上被以叛逃定罪,最多可判处死刑———虽然自二战以来还没有一名美军士兵以这项罪名被判处死刑。但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调查人员并未排除哈松叛逃的可能。(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