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计生奖金有望8月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刘占峰)明日是第15个“世界人口日”,昨天,广东省、广州市人口计生部门联合举行纪念“世界人口日”座谈会。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省人口学会会长张枫在会上指出,今年颁布的《广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对我省计生事业有重大意义。

  《办法》规定,本省农业户口中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以上,只生育(抱养、收养)一个子女、纯生二女及婚后未育的农村居民,每人每月可领取80元计生奖金,直至本人身故为止。省人口计生委法规处处长王玉粦表示,《办法》尚未进入执行阶段,有关部门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记者获悉,如无意外,计生奖金有望于8月在部分地区开始发放,奖励金数额将从3月开始计算,自发放之日起补发此前月份的金额,而奖励对象的年龄也将以3月8日为起点计算。

  此外,中山大学人口研究所钟逢干教授在会上指出,我国20多年来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少生3亿多人的人口效益。我省实施计划生育以来,累计少生3100多万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