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大学城8月“实战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杨冬生)8月中旬广州大学城将举行一场“实战演习”,模拟新生入驻后的环境,为此广州10所入住大学城的高校目前都在紧张进行迎新准备。记者昨日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该校新校区管理方案已经正式出台,将实行人防、技防、物防三措施,增加红外线监控器和报警器来确保安全。

  记者获悉,8月下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大学城新校区)将全方位进入办公状态。目前,大学一年级的衣、食、住、行问题更成为广大新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因此学校要求,安排到南校区工作的行政管理干部从8月10起随时待命,确保按照学校计划准时进入工作岗位。

  后勤方面,目前学校后勤处已计划第一年开设第一个学生食堂,以满足首期进驻南校区师生的需要。学生食堂采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经营模式,并建立相应完善的考核体系。

  交通方面,学校设定了二条线路,一条由校本部经隆康花园经天河东经暨大北门,到南校区;另一条由校本部到隆康花园经花园酒店经天河城,经石牌桥,再经暨大北门,到南校区。

  在医疗保健方面,设立专业操作规范、基本结构齐全、规模小而精的新型保健中心,由校本部门诊部统一管理。新校区对银行、邮局、超市、书店等实行竞标方式经营,并同时与大学城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在师资上,学校计划到明年引进448名教师,今年已经成功引进132名教师,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6人,这些教师已经陆续到校报到,九月开学前将全部到位。

  在安全保卫上,针对进驻大学城的高校多,规模大,学生高密度地居住在同一社区,社区开放的程度和后勤服务社会化程度更高,加上校园没有围墙、周边治安影响校园等情况,学校制定了一整套方案,实行人防、技防、物防三者结合的防控体系。在“技防”上,运用高科技安防系统对校园进行临控和管理,学校将增加红外线监控器和报警器等安防设施的设置数量。在“物防”上,增加防盗窗和防盗门。“人防”将是24小时派校卫队员巡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