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观措施对企业影响初显 能源缺、融资难成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魏晞)宏观调控措施对企业微观层面影响正逐步显现。随着二季度中国企业景气指数下降,能源缺、融资难已成当前企业发展瓶颈。

  当前因企业景气程度下降造成部分行业用工持续减少,使本已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加困难。能源、运输瓶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制约明显。同时,企业成本费用上升较快、企业融资难度加大也成其发展“拦路虎”。

  据了解,橡胶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供应持续紧张。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带来的运输紧张,也使许多企业面临产品运不出去、原料无法运进的困境。

  据国家统计局调查,企业家普遍认为国家目前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效果已有显现,市场销售过程中钢铁、水泥等冶金建材商品价格已发生较大变化,对国家的调控措施普遍表示支持且反映良好。

  但受访企业家也表示,当前市场震荡变化莫测,需求量、价格难以控制和掌握,建议国家加强宏观调控不搞一刀切,区别对待、扶优限劣,对重点企业给予保护,对重点项目、优势企业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实现宏观调控和微观调整相结合,促进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生产经营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