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将建一批公益性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凤实习生谢振华通讯员苏健)广州市将在区、县级市和街道文化馆(站)逐步建立一批非盈利性公益网吧,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有益的绿色上网空间。同时,新儿童公园将在年内建成,第三、第四少年宫的选址建设工作也将启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会议上指出,要积极规划和建设各类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网吧鼓励连锁经营

  据悉,暑假期间,文化、工商、公安等部门将组织开展“暑假网吧专项整治大行动”,切实净化网络环境。另一方面,全市将在区、县级市和街道文化馆(站)逐步建立一批非盈利性公益网吧,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有益的绿色上网空间,积极推进校园网络建设,开展校园文明上网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研发推介绿色上网软件,为家长监管未成年人在家庭上网提供有效技术手段。同时大力提倡和鼓励网吧连锁经营,不断提高网吧的品位和档次,促进网吧经营健康发展。

  第三第四少年宫选址将启动

  林树森指出,要把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逐步健全和完善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功能配套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

  据了解,动工两年的新儿童公园确定在年内竣工,市第二少年宫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第三、第四少年宫的选址建设工作即将启动。此外,广州市少年儿童主题公园也在积极筹划之中。在2005年前,各区、县级市至少要有一个综合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区、县级市要利用现有条件辟建少年儿童主题公园、儿童图书馆。

  同时,全市将坚决对公益性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进行认真清理整顿。

  免费打卡制仍将坚持

  据了解,全市共有47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远远不能满足全市2000多间学校、160多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林树森指出,要充分挖掘、利用好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逐步增加市、区(地级市)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数量。

  广州市中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打卡制度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仍将继续坚持完善。同时,全市各类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文化设施,也要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费。

  “扫黄打非”打流氓玩具

  此外,林树森指出全市要深入持久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把查处色情口袋书、黄色卡通画和暴力游戏软件、流氓玩具等列入“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