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房地产价格走势基本正常 上海房价显现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阮煜琳)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搜房研究院组成“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新近的研究表明,当前全国房地产价格走势基本正常。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历时两个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价格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分析表明,全国住宅价格走势基本正常。与国外成熟房地产市场相比,全国住宅价格复合增长率属合理范畴;二000年以来住宅价格增速低于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房价收入比稳步下降,居民购房能力不断增强。市场表现出需求拉动供给、消费拉动投资的发展态势。

  近五年来,北京、深圳、广州、武汉、重庆五大城市的住宅市场稳步发展,价格合理。值得关注的是上海住宅价格显现异常:住宅价格复合增长率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住宅价格增速超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二00三年房价收入比明显提高,但同时市场反映供不应求。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上海今年住宅价格增长有过快迹象,但作为国内经济最发达城市,在其快速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同时,经济实力、百姓生活水平全面提升,住宅价格也会相应增长,与国内其他大城市相比,二00二年以前上海住宅价格相对低估。

  业内专家建议,对低收入阶层“以前买不起房,现在买不起房,将来仍买不起房”的现象,只能依托政府福利政策来改善,难以通过干预市场行为来解决福利问题。政府应从开发、购买两方面扶持经济适用房建设,确保中低收入家庭买得到经济适用房。另外政府可通过提供一定数量的廉租房、廉价房的方式加大福利住房供应,真正实现“居者享其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