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情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前塔利班政权精神领袖奥马尔的下落一直是个谜。9日《每日电讯》透露,这位失踪已3年、“独眼大侠”的塔利班领袖近日再次“现身”———阿富汗情报人员利用截获的奥马尔助手的卫星电话,打通了可能为奥马尔本人接听的电话。

  报道称,在确信有可疑情况时,奥马尔突然中断了这次简短通话。之后,情报人员多次尝试都没有再取得上联络。近来,有媒体报道称,奥马尔与“基地”的重要头目一直利用“传统方式”保持联系。奥马尔夜间一直在频繁更换自己的躲藏地点。坎大哈省的安全情报负责人阿布杜拉·拉赫马纳指出,一名据信是奥马尔助手的男子穆贾希德6日被捕,同时被缴获的还有一部卫星电话,里面存有奥马尔这位前塔利班精神领袖的电话号码。

  报道称,在电话接通后,被捕的穆贾希德被要求与对方说话,只听见:“你在什么地方?”但当意识到对方不是自己人时,就立刻挂掉了电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