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国际外汇市场,因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对升息事宜采取从容不迫的态度,美元表现不佳,各货币兑美元纷纷升至近几月高点。日元则受政局不明朗因素影响,兑美元一度下跌,在各货币中表现最为疲弱。

  美国继上周五公布逊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较预期为弱,使得市场逾发接受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可能在第二季季末放缓的看法。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慢将令升息幅度更为温和。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亦重申了渐进式加息的政策方向。美联储理事Meyer表示,美联储下半年可能将再升息3次,每次25个基点,调升联邦基金利率至2%。

  欧洲货币纷纷上扬

  欧元兑美元本周最高报1.2423,周五东京市场收于1.2417,较上周上涨近100点。英镑兑美元本周最高报1.8582,周五东京市场收于1.8545,较上周上涨超过200点。澳元兑美元本周最高报0.7241,周五东京市场收于0.7235,较上周上涨超过100点。瑞郎、加币兑美元亦不同程度上涨。

  在其他货币兑美元纷纷扬升之际,日元却表现逊色。因日本本周日将进行参议院选举,投资人担心执政的自民党在大选中可能表现不佳,使得日元承受压力。日经指数也在截止至本周四时,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共跌去574点。日股下跌成为打击日元的另一因素。周五,投资者认为周日选情已经在汇价和股市充分反映,日经指数收高0.89%,至11423.53点,日元兑美元则收报108.10,较上周微幅上升。

  利差交易卷土重来

  高息货币近日表现出色。分析师表示,对澳洲、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利率趋升的预期令这些国家货币的吸引力迅速增加,尤其表现在利差交易方面。美国利率当前为1.25%,仍远低于澳洲的5.25%,新西兰的5.75%,加拿大的2.0%以及英国的4.5%。

  但路透社调查显示澳洲央行到明年之内预计将有一次加息,英国则可能在8月升息,加拿大料将于9月升息,新西兰则预计将于本月稍晚升息。

  笔者本周一即指出:“美元将启动新一轮跌势”。各货币经过本周的扬升后,已纷纷突破前期阻力位。欧元兑美元突破1.2350,澳元突破0.72,美元兑瑞郎跌落1.2320以下,各货币后市继续向好,但经过连续上升后,下周初有整理要求。至于日元,在大选的不确定因素消散后,受其经济基本面支持,理应重拾升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操作策略

  明星货币·欧元(7月9日)

  因美元受本土安全疑虑打击,欧元升破1.24的期权阻力位。但欧元在经过连续上升后,有消化获利筹码要求。后市继续看涨欧元,目标位1.2500;回调支持位1.2340,跌破可暂时出局。(胡年丰)

  明星货币·澳元(7月9日)

  澳洲公布房屋信贷数据不如预期,澳元借势回调。0.7250附近压力较大,0.7150有支持,持有澳元者可暂时出局,待回调重新介入。(胡年丰)

  明星货币·日元(7月9日)

  因市场认为大选因素已经在汇价充分反映,周五美元兑日元下跌。日本周日大选后,政局的不确定性因素将消散。下周,市场关注焦点将重回日元基本面,建议逢低买入日元。(胡年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