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私设监狱虐待阿富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阿富汗安全部队近日逮捕了3名自称在那里进行反恐行动的美国人。这3名美国人在喀布尔郊区设立了一个私人监狱,对他们抓获的8名“囚犯”严刑拷问。

  据报道,这3名美国人是在7月5日与阿富汗安全部队进行短暂交火后被捕的,同时被捕的还有4名阿富汗人。其中一名美国人已经被证实名叫乔纳森·K·艾德曼,不过在喀布尔大家都叫他“杰克”。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被捕的美国人和阿富汗人“自己组成一支队伍,假装进行反恐斗争。他们在喀布尔逮捕了8个人,把他们关进自己设立的监狱里。”贾拉里表示,这8名“囚犯”已经全部被释放。

  曾是美军英雄 差点抓住拉丹

  艾德曼自称曾是美军绿色贝雷帽部队的士兵,他还声称自己曾在英国空军特别部队接受过训练。根据他自己的描述,他在2001年冬天来到阿富汗,协助北方联盟进行推翻塔利班政权的斗争。他甚至表示自己曾在2001年12月对“基地”组织在托拉·博拉山洞发动的进攻中差一点抓住了本·拉丹。

  一本描写“9·11”之后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战斗的书———《特遣部队之剑:搜寻本·拉丹》,曾详细介绍了艾德曼的“功绩”。根据这本书的描述,艾德曼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18岁那年加入了绿色贝雷帽部队,后来曾在赫里福德接受英国空军特种部队的训练。

  涉嫌殴打阿“囚犯” 美军急忙撇清关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官员表示,在逮捕艾德曼及其同伙时,安全部队在被临时作为监狱的房间里发现了8名“囚犯”。这些“囚犯”被倒挂在房间里,身上还有被殴打的痕迹。阿富汗情报官员8日拒绝记者进入这些囚犯被关押的地方。但美联社记者从阿富汗警察那里得到一张艾德曼的名片。这张名片上印着一面阿富汗国旗,中间还有一面小的美国国旗和一面北方联盟的旗帜。名片下方印着“特别顾问”的字样,上方则用达里语写着“杰克”。

  阿富汗官员否认了艾德曼是其安全部队“特殊顾问”的传言。位于布拉格堡的美军特种部队指挥部也拒绝发表关于艾德曼的任何评论。就在艾德曼被捕前数小时,美军还发表了一个声明,称艾德曼是一名“危险人物”。一名美军发言人当时表示:“大家必须注意,艾德曼并不代表美国政府,我们从来没有雇用过他。”

  此外,绿色贝雷帽退役士兵组织“特种部队协会”发言人史密斯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只表示艾德曼从来没有加入他们的协会,他说:“很久以前我们就已经和他没有了来往。”

  尽管艾德曼和他的同伴曾声称自己是为一家出口公司工作,但在被捕时他们却穿着军队制服,身上带着自动步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