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股周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B股市场与A股同步冲高受阻后进行回调,其中上证B指回调幅度较大,深证B指基本维持横盘走势。成交出现明显的萎缩,股指未能向上形成突破,使得市场观望气氛加重。半年报的披露将于下周拉开序幕,市场难以形成规模化的大行情,市场普遍关注宏观调控对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以致倾向于保持观望。周内对B股市场有刺激性作用的基本面消息不多,市场主要受到投资气氛低迷的影响。周内市场热点散乱,有实施完高比例分配的友谊B和拟实施高比例分配的耀皮B,重组题材的ST物业B,前期跌势严重的江铃B等,多数股票周内呈现下跌走势。

  不会对汇率进行上调

  在清华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举办的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上,周小川表示美联储加息对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有好处,对中国来说是件好事情。此讲话表明央行近期根本不会对汇率进行上调,对于B股市场而言,预期利好难以兑现。外汇局副局长马德伦表示,我国将加强对资本流入的监测与管理,防范短期资本流动冲击,建立健全反洗钱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外汇收支活动,看来我国正在建立系统化的阻击非法外汇资金的机制,将促使境内外汇资金不得不寻求合法的投资渠道,有利于促成B股市场形成增量资金。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在短暂上扬后,均出现回落。美股方面,由于企业发布了一连串获利预警,华尔街分析师也发布利空言论,同时原油价格涨至每桶近40美元,使得投资者对后势深感忧虑,造成美股持续下滑。港股方面,起初走势未受到美股下跌的不利影响,在内地宏观调控基本到位的刺激下,中资股引领升势,而本地银行未受美国升息影响,维持放款利率不变后,更推高地产类股加大上行动力,但临近周末升势暂告段落。境外股市投资机会不多,有利于确保B股市场资金的稳定性。

  总体维持振荡整理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已经跌破短期均线,但基本维持横盘走势,整体均线系统呈现胶着状态,后势将继续进行整理。两个市场的技术形态都呈现整理格局,如果跌势持续,仍有较大下跌空间。从A股市场回调过程成交极度缩量的情况看,B股后势则有望在A股止跌回升的带动下,重新走强。

  虽然短期B股市场向下的跌幅有限,但下周将进入披露半年报的时间,个股走势将趋于分化,止跌回稳后总体仍将维持区域内的振荡整理,仅可短线操作。(西南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